最近SD中,是三右,以及山王乱炖。Ao3:whale_isle

【喻叶】小传奇(2)

第二赛季夏休时魏琛最后一次QQ上敲叶修:“你觉得蓝雨现在怎么样。”

叶修隔着屏幕闻到了一点真情实感的味道,回报以真情实感:“按目前这状态,没什么戏。”

魏琛意外地没有骂他,又问:“老子的索克萨尔怎么样,说实话。”

叶修依旧真情实感:“操作者如果还是你,依然没戏,我一直都在说实话啊。”

魏琛没有再回复,头像灰下去以后没再亮起来,他的头像是游戏账号的默认头像,竞技场连胜金框加持的55级索克萨尔。

叶修和魏琛关系不算特别铁,游戏里仇过杀,野图里互相摁着摩擦,也联手坑过霸图的代练工作室,追着二十个野号穷追猛打。那是第一区和第二区最腥风血雨的时候,腥风血雨且酒肉穿肠,一起开荒的人总是有些不一样。

魏琛的走没有让叶修太惊讶,他听到消息,抖了抖烟灰,这事就过去了。再后来魏琛那灰扑扑的索克萨尔头像变成了QQ系统默认紫发基佬头,叶修就顺手把他拖进了“革命烈士”的分组里。

第三赛季嘉世终于有了自己的青训营,从北京电竞中心挑了几个苗子,主楼中间打通一层隔出四个大训练室——和蓝雨独门独户三层楼的训练营不能比,但麻雀虽小也五脏俱全。借着连冠的当口,训练室里很快就乌泱泱地挤满了孩子。

去北京挑人时陶轩问叶修去不去,帮忙长长眼,叶修把吴雪峰推出去:“除了打比赛,你别想让我踏进北京地界一步。”

陶轩一向拿他没办法,但嘴里嘚啵嘚:“叫你去广州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大意见啊。”

北京是他的家乡,却有诸多防备,广州一路向南,生出许多天涯海角的自由。叶修又想起从蓝雨买来的“壳子”,母版还完好无损地躺在吴雪峰的硬盘里,俱乐部内网系统装着的已经被关榕飞改得面目全非。他从来没有碰过母版,拿回来直接给了技术部,技术部在一周后交出结果,叶修用三天时间打通关卡,摸清了里面所有轮廓。

第三赛季软件随着地图一并更新,这次叶修仅一个下午就打通了它,他摸那些轮廓像摸自己的骨血,摸深海威压下古老的山谷,和他生命崎岖的起源。

那是个微小但完整的世界,尽头明确,天地分明,说微小是它几乎是浓缩的荣耀,涵盖游戏所有地图形态,却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数据面积。微小却又深邃,任务连环锁套,支路无限延展,他摸爬滚打卸掉一身buff,奔跑千百条索桥,翻越深山蹚过荒漠,最后停在迎空海峡的悬崖。大海隔住他所有前路,巨大无垠像座坟墓,阴冷的海风迎面穿过身体,他身后是一整个荣耀大陆和迎空海岸的灯塔。

叶修用一个下午站到迎空海峡,却用好几天消化通关带来的沮丧。灯塔上是守塔的信使,他身上有最终的通关钥匙。灯塔没有楼梯,那是个登顶练习点,需要角色在规定时间内运用自己技能登上塔顶拿到钥匙。信使被抹去形态空有一团魂魄和一把声音,头顶漂浮的名牌显示他的名字是海上夜归人,他心脏发出羸弱的荧光,那是一把钥匙的形状。

叶修站在那里看他很久,反复摁F键反复和他对话,信使只有一个问题:你喜欢荣耀吗。那声音让叶修觉得格外熟悉,仿佛在哪听过,他搜索记忆,始终无从想起。

迎空海峡是去年冬天神之领域更新的副本,两年前蓝雨卖“壳子”时必定没有这个地图,可直觉告诉叶修那壳子里一定也有这样一些数据和代码,有类似的地方,代码使他留下声音和存在的信号。关榕飞没有闲情去设计这些额外的东西,他说过一切内在的任务逻辑都会剥夺练习注意力,关榕飞尽量削弱了任务逻辑和NPC的情感依托,改变了角色存在范式,他们仅仅为任务存在,为终点铺梁架桥。他们没有血肉,只有一身筋骨通向彼岸。

叶修把手伸进夜归人心脏的一瞬间好像有微弱的电流击穿了他,那是个奇妙的时刻,他握住别人的生命也握住自己的。他捏住心脏的内核,信使消亡前再一次问他你喜欢荣耀吗,失魂落魄的童年在胸腔里激烈碰撞呼之欲出,那一刻他甚至不介意死在这里和夜归人同归于尽。

叶修甚至觉得灯塔里本该站着的是索克萨尔,索克萨尔是蓝雨的灯塔,这软件终究是蓝雨壳子里的东西,精神脉络如同神庙下深埋的根基,有些东西永远藏在数据里,人们无法一一识别和消抹。

“所以我不喜欢RPG啊……”叶修扯下耳麦,精神疲惫,单机有边界而荣耀没有尽头,他走完一次征途,摸过一次边界就像过完小半生,身心都风尘仆仆。他想敲魏琛问个明白,问他软件的系统人声除了方世镜还有谁的,拉开QQ列表又缩了回来——魏琛已经和他失去了联系,和荣耀切断了关系,这种无关痛痒的问题对他是鸡毛蒜皮对魏琛却是刀光剑影。

在吴雪峰飞去国外的第三天,叶修找到硬盘,连上电脑,打开了最初的壳子。第三赛季夏休日,在电竞铺天盖地的浩大余声里开始了——那个夏天嘉世拿到第三个冠军,而蓝雨止步季后赛,和蓝雨一样还有千千万万金戈铁马泯于铜墙铁壁下,媒体说那是一代王朝的诞生,也是征途真正的开始。

 

苏沐橙刚刚开完新闻发布会,风风火火地跑回来,又风风火火地跑进叶修宿舍,将一纸名单递到他面前:“完整名单已经打出来了,不少战队换血换得厉害,蓝雨的新人直接就是队长诶。”

叶修刚从游戏里退出来,名单捏在手里囫囵扫了一眼:“走微草的路子啊?黄少天么,老魏打本的时候喊过他名字,应该是老魏自己挖来的,喻文州……不知道……嚯,索克萨尔,厉害哦。”

苏沐橙在他面前晃来晃去,还没从发布会的气氛里缓过来:“我们和雷霆、烟雨一块开的发布会,但是到现在也没见到蓝雨,他们是怎么了?”

“之前青黄不接现在里外大换血,方世镜也走了,队里忙成一团,来不及开了吧,”叶修放下名单吸了口烟,“而且听说蓝雨核心打法有变动,大概想留点神秘。”

苏沐橙摇头晃脑,一屁股坐在叶修的桌子上:“不懂,我也不想懂。”

叶修反手灭掉烟头,噼里啪啦敲开了队内群:“下周六会议室集合,看蓝雨和皇风的第一场直播,研究下蓝雨新阵容,一个都不许缺席。从现在开始谁都不许请假。”

叶修关上电脑,推着苏沐橙往外走,嘉世队员刚夏休回来不久,熙熙攘攘地在走廊里擦肩而过。他走在长长的过道里,楼里昏黄难辨,尽头灯火通透,他吹了一天空调,头重脚轻仍然神思清明。他想沐橙终究还是走在这条路上,他自己也只会继续走在这条路上,青春有边界,但荣耀没有尽头。

宿舍一楼大厅里,正中壁挂屏上正在滚屏这一天的电竞新闻,一张蓝雨集体自拍照定格在屏幕中——那是训练室的一角,一群新鲜面孔仿佛在复盘比赛视频,他们横七竖八地挤在一张电脑前,扭头对着伸长出去的自拍杆各自鬼脸。叶修停下脚步,望着正中的一个人出神——他坐在电脑中央,被众人勾肩搭背地包围,手指指着胸前的蓝雨队徽,面孔新鲜自由,笑容委婉,自信都在眼睛里。

播报员说为了安抚粉丝情绪,蓝雨传来一张集体亮相,尽管没有新闻发布会,但是他们准备充分,随时可以上路。

叶修站在大厅中央,目光穿过层层屏障,那一瞬间他好像又回到了16年广州夏天湿润的风雨里。


TBC

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与其说是写喻叶还不如说是蓝雨拟人x叶………………【逃


评论(8)
热度(29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恰似你的鲸群我的岛 | Powered by LOFTER